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预决算(含“三公”)

南通市档案局(馆)2013年决算公开总体情况

来源: 南通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6-03-31 字体:[ ]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制定档案行政管理制度、工作规则、业务规范,组织、指导、检查和监督《档案法》的实施。
  2.对全市档案事业实行统筹规划,制定全市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指导、检查市属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各县(市)区的档案管理工作及新的社会经济组织、重点工程等领域的档案工作。
  3.负责全市档案事业发展的调查研究,解决档案工作中的有关业务问题,推进全市档案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建设,负责全市档案事业统计年报工作。
  4.制定全市档案工作队伍建设规划,组织档案专业教育和档案专业干部培训工作。负责全市档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的有关工作。
  5.组织档案管理行政执法检查,依法查处违法案件,加强法制化建设,保证依法治档工作落实。
  6.组织档案的利用、编研、宣传、出版工作,有计划地公布档案史料,组织开展档案史料陈列展览等教育活动,向社会提供广泛的服务。
  7.集中统一管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及市级各机关、单位的重要档案和历史、社会档案资料,做好各类档案的接收、整理、保管、鉴定、划控、统计等项工作,保守党和国家机密,维护档案的完整与安全,组织开展档案资源整合和馆藏档案结构改善工作。
  8.负责向全社会征集散失在有关组织或公民个人手中的具有保存和利用价值的档案资料,收集散失在国外的有关南通的档案文件和历史资料。
  9.组织实施档案技术保护工作。
  10.指导市档案学会开展日常工作,开展档案学理论和档案管理现代化的研究,组织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
  11.负责全市党政机关现行文件的收集、整理并向社会提供利用,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贯彻实施的组织指导、检查工作。
  12.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市档案局、市档案馆为市委、市政府直属正处级参公管理事业单位,一个机构两块牌子。根据市委、市政府2010年批准的三定方案,市档案局(馆)设8个内设机构,即:办公室、法规宣教处(南通市档案教育培训中心)、监督指导处、资源建设与开发处(张謇与大生档案资料研究室)、保管利用处、信息技术处、企事业档案管理处(南通市企事业档案馆)、文件查阅处(南通市文件中心、行政服务处),另按有关规定设立机关党总支、监察室。
  (三)单位性质及经费管理方式
  市档案局(馆)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经费管理方式为全额管理。
  (四)2013年主要工作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市落实“八项工程”,加快“两个率先”中心工作,坚持依法治档,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为主线,以服务民生为主题,突出馆库建设、信息化建设、档案文化建设三大重点,进一步健全“三个体系”,努力实现档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突破,奋力开创南通档案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
  二、2013年支出决算情况
  功能分类情况;经济分类情况(详见附件1)。
  三、2013年“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总额及构成情况(详见附件2)。

 

 

附件1.zip

附件2.zip

附件1.zip

附件1.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