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档案馆举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党课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07-01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全体党员的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近日,南通市档案馆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听取市档案馆副馆长、党总支书记宋金湖所作的“学习贯彻新《条例》,遵章守纪做表率”专题党课。

宋金湖同志从为什么要修订《条例》、新《条例》修订的内容、遵守新《条例》的要求等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全面阐述,内容丰富,案例生动,要求明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的最新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着力于提升党内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会上,针对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条例》,宋金湖同志从两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党规党纪意识,以《条例》为准则,防微杜渐,始终明底线、知敬畏,使铁的纪律入脑入心,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档案馆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监督管理,以贯彻执行《条例》为抓手,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高悬《条例》之剑,常诵《条例》之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