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档案馆学习贯彻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3-02-17 字体:[ ]

2月13日,南通市档案馆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南通档案事业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一年。南通市档案馆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贡献档案力量。

会议要求,要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书写好“六份答卷”要求,切实增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要严守政治规矩。牢记档案工作姓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市档案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创造性落实中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二是要全面从严治党。以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和策略为根本,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压实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优化机关作风。自觉主动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全年中心工作,确立“为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档案工作目标,突出“干部敢为”,以“不甘人后、敢于突破、勇探新路”的奋斗姿态,全年围绕四项重点工作、五项职能工作,奋力推进档案工作更高质量、更高品位发展。四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找准档案为民服务的切入点、发力点,扎实推进“档案为民办实事”活动,扩大民生档案信息供给,探索建立“互联网+档案服务”模式,继续推进长三角“异地查档,便民服务”平台建设,积极探索与山东烟台等地开展民生档案异地查询合作,进一步方便群众查档用档。五是守牢廉洁底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思想,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守牢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为政底线。依托红色档案资源,深挖廉洁基因,打造特色品牌,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政德教育和家风教育,构建清廉社会生态。

近期,市档案馆还将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对全会精神进行再传达、再部署、再落实。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