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档案馆调研信息化建设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3-03-06 字体:[ ]

为加快推进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升级,助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1日至3月2日,南通市档案馆副馆长沈宇红带领信息技术处一行四人,先后赴无锡、宜兴、湖州和苏州市档案馆开展信息化工作调研学习。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各地历史文化展览、多功能查档大厅、网络机房、档案库房、数字化加工间等场所,并与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交流主要围绕数字档案馆系统建设、电子文件归档以及电子文件长期保存、国产化设备使用情况等方面。通过学习交流,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达到了借鉴学习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30303093939.jpg

南通市档案馆将以此次调研学习为契机,积极对接网络强国战略和数字中国战略,进一步适应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发展要求,立足自身优势,坚持改革创新,赋能档案信息化建设,力争创建出高水平的示范档案馆。

(蒲玄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