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档案局高质量推进馆藏张謇与大生资本集团档案数字化

来源: 南通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10-11 字体:[ ]

近日,南通市档案局邀请相关专家组成的验收组对馆藏张謇与大生资本集团档案的数字化成果进行了验收。验收组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档案实体、扫描与图像处理、文件目录与全文挂接等方面进行了抽查,各项指标均达到了验收要求。

张謇与大生资本集团档案数字化工作是国家重点档案保护和开发项目《张謇与大生资本集团档案开发和利用项目》内容之一。为尽可能地保护珍贵档案,该局在不拆卷扫描的同时,积极采取一系列管理措施,确保数字化工作高质有序推进。一是完善并严格执行实体交接、扫描、修图、目录核对等各环节的制度规范。二是加强监管,指派专人进行现场巡查,随时解决扫描中出现的问题;跟踪档案实体流转,确保实体安全;数字化现场实现二十四小时全程录像监控,禁止将电子设备带入现场,严防信息外泄。三是加强质量把控。特别申请专项经费,邀请第三方质检公司对数字化成果进行检查,在此基础上,市档案局再组织力量分批次进行抽检,确保了数字化成果的质量。

(李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