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档案馆利用档案惠民生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09-03 字体:[ ]

近日,正在办理退休手续的陆女士被告知自己的人事档案中缺少1988年进入南通市第二橡胶厂和1992年进入南通市五金公司工作的介绍信,而这两家单位随着社会的变迁,已经不存在了。得知这个情况后,陆女士焦虑不已,多方查询无果后,在其丈夫和女儿的陪同下来到南通市档案馆寻求帮助,希望能够找到有关证明材料。

了解到具体情况后,保管利用处的工作人员根据他们的叙述,确定了查询档案的范围。经过仔细的检索和查阅,工作人员从馆藏化工局和机械局的档案中成功找到了陆女士进入这两家单位的介绍信。能够高效顺利的解决自己的难题,陆女士全家非常激动,并对查档工作人员热情主动的服务和高度的责任心连连称赞。

今年以来,南通市档案馆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民生领域,多渠道、全方位地为社会各界提供优质高效的档案利用服务,在维护群众利益、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今后,南通市档案馆将继续充分发挥馆藏档案资源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完善档案利用服务方式,及时了解群众需求,增强馆藏档案提供利用服务的主动性和针对性。

(汤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