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馆开展张謇与大生档案保护项目首批次抽检工作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3-02-28 字体:[ ]

为了完善张謇与大生档案保护项目保护流程和保护机制,更好地促进档案保护工作完成高标准、高质量的目标要求,为年度阶段性验收提供可靠的数据依据和宝贵的工作经验,根据我馆张謇与大生档案保护项目工作组的工作计划,我馆于2月初开展了张謇与大生档案保护项目首批次抽检工作。其中,脱酸修裱组对全宗B417的文书档案进行了档案编页、修裱和脱酸的批次抽检。

在编页抽检中,通过对其中大于5%比例档案的随机检查,发现缺少自查自检环节、页码所写的位置不统一固定等4个问题;在对修裱采用100%全检的检测中,发现缺少自查自检记录、对需要修裱的档案判定标准不一等3个问题;在脱酸抽检中,采用了大于5%比例的随机测酸和100%的幅面A4折算核对检查方式,发现脱酸张数数量的计算误差较大、幅面A4的折算标准不统一、pH值合格率不高等5个问题。

通过本次抽检工作,脱酸修裱工作组形成了书面抽检情况反馈书,及时将存在的情况反馈到服务方。与此同时,工作组多次召集服务方召开相关问题分析讨论会,以解决问题为目的,深入浅出分析问题、找出原因,明确指出服务方在编页修裱脱酸等项目中存在的不足,并对服务方以后的工作提出了操作性强、切实可行的要求。服务方积极响应馆方的要求,根据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动担责,积极整改,加强工作团队建设,修改完善工作方案,严格规范工作标准,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保护质量。

通过此次批次抽检活动,馆方和服务方及时发现了项目保护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能够及时对问题和不足进行纠正和整改,从而进一步完善项目保护流程和保护机制,更好地促进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档案保护工作。

接收保护处 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