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上海辞书出版社工作人员来馆学习交流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 ]

3月17日,上海辞书出版社史地中心编辑室主任王圣良与编辑陆琦杨来南通市档案馆学习交流,南通市档案馆馆长陈海兵、副馆长陆卫东出席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30317163008.jpg

座谈会上,双方就“大生纱厂创办初期档案(1896-1907)”入选《世界记忆亚太地区名录》进行交流,对“大生纱厂创办初期档案(1896-1907)”进一步申报《世界记忆名录》进行了探讨。王圣良对这批档案入选《世界记忆亚太地区名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这批档案与近代中国历史、近代上海社会均具有密切联系,其价值已经超过单纯的企业史而富于多元的意义,成为中国民众共同的历史记忆。

随后,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带王圣良等人实地参观大生档案保护开发项目施工现场,向他们介绍南通市档案馆对大生档案的整理、保护与数字化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

王圣良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增强了自己对大生档案具体内容与实际价值的了解,加深了对以张謇为代表的近代民族实业家勇担社会责任的精神风貌的认识,也为今后的编辑和出版工作提供了启示和参考。

征集编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