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跨馆查档解民忧 便民服务暖人心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0-09-30 字体:[ ]

近日,市民苏女士在南通市档案馆留言簿上写下留言“非常感谢工作人员认真负责,服务热情,真正帮我解决了异地查档的困难。”

原来,苏女士在办理出国手续过程中发现缺少在宜兴时的婚姻档案证明材料,眼看办理期限已到,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市档案馆提出异地查档的申请。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通过“全省民生档案异地查档服务平台”,向宜兴市档案馆提交了民生档案跨馆利用申请表,并电话联系宜兴市档案馆,把信息传输给对方,不到十分钟,一份盖有公章的婚姻档案证明材料就通过远程利用平台传送到苏女士手中。如此高效便捷的查档服务,让苏女士深受感动,主动在留言簿上留言,让档案工作人员备受鼓舞。

近年来,南通市档案馆积极推进长三角地区民生档案“异地查档、便民服务”工作,实行民生档案便民服务联动机制,高效地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档案利用服务,让群众少跑腿,让档案信息多走路,真正做到档案工作惠民利民便民,进一步提升群众查档满意度。

(陈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