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档案馆深度融入南通群英馆布展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5-31 字体:[ ]

南通群英馆是南通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实施《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进一步丰富南通市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践的重要载体,用以集中展示南通的文化底蕴和江海儿女的卓越成就,将成为南通的“文化新地标”和“城市会客厅”。

2021年3月至5月上旬,为南通群英馆布展建设,到南通市档案馆查阅南通各行各业“群贤众英”的单位络绎不绝。南通市档案馆作为群英馆藏(展)品征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动融入布展工作,充分挖掘馆藏资源,向群英馆筹建办提供了张謇日记、张謇家书、大生纱厂股票、护照等珍贵张謇大生档案,以及杨乐、黄耀曾、朱骅、张敬礼等当代南通名人档案,同时积极为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办、市教育局、市科协、市妇联、市工商联等10多家单位服务,提供所需人物的相关文件、照片、实物、报纸等档案资料,共计600多卷件。仅南通市科协一家,就提供了30位南通籍院士的证书、笔记、手稿、著作、照片等档案扫描件338张,形象生动的展示了院士们的非凡业绩和精神风貌。

南通市档案馆此次深度融入全市重大活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精心挑选提供的各类藏(展)品进一步丰富和提升了南通群英馆的展品档次和展示陈列水平,为把群英馆打造成为公共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精品工程发挥出积极作用,贡献了档案力量。

(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