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档案馆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4-03-14 字体:[ ]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4年3月13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档案馆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动员会前,巡察组组长崔勇主持召开了与市档案馆班子见面会,传达了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并就本轮巡察的有关重点事项进行了对接。动员会上,崔勇就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市档案馆馆长陈海兵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人员,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和老干部代表、管理服务对象代表等参加会议。

崔勇指出,要坚守政治监督定位,从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的高度、从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高度、从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的高度,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要牢牢把握“四个聚焦”监督重点,紧扣被巡察对象特点,深入查找并纠正政治偏差。崔勇强调,做好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共同的政治责任,市档案馆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巡察组要依纪依规依法开展巡察工作,双方要始终做到同向发力,共同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陈海兵表示,市档案馆全体人员要牢记政治属性,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配合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要积极主动对接,全力支持配合,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服从巡察组统一安排,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要自觉接受监督,狠抓整改落实,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真抓实改,坚决抓好巡察成果运用,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据悉,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市档案馆工作约1个月。受理信访期间(3月12日-4月7日),设举报电话:18962966901、85216640,(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9:00-17:30);信件联系地址:南通市崇川区世纪大道8号报业大厦南通市委第一巡察组,邮编:226018。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档案馆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其他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方面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