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档案馆积极开展党员“窗口志愿服务日”主题活动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10-18 字体:[ ]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馆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窗口志愿服务日”主题活动,鼓励馆内党员干部走进查档接待前沿,近距离聆听查档群众的诉求,考量查档群众的难处,打破专业分工壁垒,争做全能型的“档案人”。

活动自10月份开展以来,吸引了馆内一大批的党员干部踊跃参与。查档窗口是档案馆“为人民服务”的最前沿,是档案馆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最密切的地方。在这里,志愿者们深切的感受到窗口工作人员是如何在冰冷枯燥的案卷中坚守着自己的初心,日复一日始终保持着最热情、最规范、最高效、最贴心的服务。一天的志愿服务时间虽然很短,但有时检索的历史轨迹却很长,大到为“穆义丰”老酒馆重现150多年来的风云变幻,小到替一位即将退休的老知青串联起一段“四个名字”外加“三个单位”的完整工作经历,为家谱的编写、家风的传承提供大量辅助史料等等。不同的群众带着不同的诉求焦虑而来,大多都能如释重负连声道谢的满意而归,这与档案一线工作者的敬业与负责是密不可分的。

“窗口志愿服务日”主题活动让所有的党员志愿者重温了作为一名档案人的初心与使命,那就是不断健全档案资源体系,不断提高档案服务质量,让档案工作能够更好的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民生。今后,档案馆党总支将继续探索,进一步丰富馆内志愿服务的形式,使馆内党员志愿服务成为常态。

(卓婉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