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档案解民忧 锦旗表谢意

来源: 南通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10-19 字体:[ ]

近日,市民刘女士给南通市档案馆送来“情系百姓,人民公仆”的锦旗,感谢市档案馆工作人员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热情为群众排忧解难。

原来,刘女士丈夫陆先生原是改制企业复新面粉厂的职工,今年办理退休时发现缺少1979至1992年在复新面粉厂工作的档案,导致无法认定工龄办理退休手续,兜兜转转找到了市档案馆查询能证明其工龄的档案。通过翻阅大量的企业财务凭证,依旧无法明确他的用工性质。工作人员并没有放弃,在进一步询问交谈中,了解到他是子女顶替进厂的这一重要线索,于是工作人员从他父亲着手,终于找到了关于子女招收的审批表,并主动与市人社局沟通联系,最终顺利办理好了退休手续。像陆先生这样的事例,每年市档案馆还有很多。今年以来,市档案馆各服务窗口共接待查档4000多人次,出具各类证明材料近4000份,有效解决了广大市民婚姻家庭、拆迁安置、户籍转移、工龄认定、养老保险、财产继承等切身利益问题。

(肖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