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市联动 服务民生

来源: 南通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12-12 字体:[ ]

近日,市民徐女士来到市档案馆查找她在四川省内江市工作经历的材料,为核算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办理退休提供依据。徐女士于90年12月被招工到四川省内江市商业局下属煤建公司工作,1992年调入南通市金通进出口有限公司,这两份材料的缺失造成她工龄的间断,直接影响到她享受的退休待遇,然而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在本馆档案中并未找到徐女士所需要的档案资料。通过徐女士提供的信息,我馆工作人员推测可能保管有徐女士相关材料的单位,并先后与四川省内江市档案馆、南通市开发区档案馆联系,成功帮助徐女士找回了缺失的工作调动材料。南通市档案馆为民解困,热忱服务的工作作风令徐女士非常感动,作为书法爱好者的她写了“德洋恩普”四个大字专程送到市档案馆以示感谢。

这样的查档情景在市档案馆利用大厅时常出现,当馆内没有利用者所需要的档案时,工作人员从不轻易放弃,总是想方设法的寻求查找线索,并主动联系相关部门。2018年8月,南通市档案局(馆)启动“民生档案便民服务联动机制”,也正是因为有了档案部门之间的联动,即使内江与南通远隔千里,我馆工作人员也能在第一时间帮助徐女士解决问题,为其办理退休手续提供重要的依据,切实做到让档案信息多跑路,让工作人员多辛苦,让人民群众少跑腿、多便利,用档案服务提升社会公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