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档案馆举办“5·10”思廉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05-27 字体:[ ]

近期以来,南通市档案馆在市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下,紧紧围绕今年“5·10”思廉日活动“纪法在我心·清廉伴我行”主题,精心组织举办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在馆内积极营造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良好氛围,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是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讲座。5月16日,邀请市政府纠风办特约市民评论员、市纪委监委聘任党风监督员沈戌冲作专题讲座。该讲座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落实“两个责任”、如何做遵纪守法的合格党员等几个方面并结合典型事例进行了深刻阐述。二是馆主要负责人上党课。5月16日,市档案馆馆长曹斌以“认清当前形势,增强政治意识,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为题,给全体人员上一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党课。他从充分认清当前的经济形势、宣传思想工作形势和政法工作形势,为什么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及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发扬好的传统、弘扬奉献精神,在高起点上推动档案馆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了深刻讲解。三是开展“学习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5月24至25日,馆全体党员赴嘉兴重走一大路,瞻仰南湖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专题片《红船》,聆听嘉兴教育学院张志松教授上《红船精神与不忘初心》专题党课等,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激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和力量。四是开展知识测试。5月16日下午,组织馆全体党员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知应会专题测试,参考人员严肃认真,独立思考,用心作答,达到了以考促学、深化理解的良好效果。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