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档案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1-21 字体:[ ]

1月20日,南通市档案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回顾总结成效,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倪建明同志到会指导。南通市档案馆馆长曹斌作总结讲话,馆长助理方玉林主持会议,馆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通市档案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部署,强化组织推动,狠抓工作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有声势、有特色、有实效。

会议强调,市档案馆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推动“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贡献档案力量。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争做对党忠诚的表率。二是要践行党的宗旨,坚持群众路线,始终秉持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求、所思所想,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急事难事。三是要强化履职担当,把档案工作放在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去审视和谋划,对照我市“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全力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和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档案安全体系建设。四是要时刻保持清正廉洁,做到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做到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处事上正派,规规矩矩做事,干干净净用权,争做清正为民的表率。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