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王英玮教授来通讲座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06-17 字体:[ ]

作为南通市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近日,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王英玮教授应邀为我市档案人员作了一场题为“新中国的记忆:档案学理论的创新与发展”的讲座。

讲座内容分为“新时代档案学理论的创新与发展理念”、“新时代档案学理论的创新与发展内容”以及“新时代档案管理的应用原则”三个部分。着重分析了新时代背景下的档案工作如何从传统的工作思路中解放出来,变被动为主动,变保管主导为服务主导,从档案管理、内容管理、信息管理、流程管理、大数据管理等领域汲取新知、新智,形成有助于推动档案工作与其他工作协同发展、融合发展的整体格局。

此次讲座内容新颖、案例丰富,吸引了全市二百多名档案人员前来听讲,以兼具时代性、思想性、理论性、专业性和实践性的思想碰撞,给听讲者带来启迪和思考,也将“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南通市档案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