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档案解民忧 服务无止境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3-17 字体:[ ]

2022年3月初,市民李先生在办理提前退休过程中,因个人档案不全,审核不予通过,退休手续办不了,无奈之下李先生向企事业档案馆打来电话求助,要求帮助找回缺失的档案。工作人员问清来意后,一方面极力安抚李先生焦虑的情绪,一方面详细了解李先生的具体情况。原来李先生于1984年通过招工的方式进入无线电仪器厂工作,一直从事有毒有害工种,这个月正好达到办理提前退休的年龄。人社部门在审核个人档案的过程中,发现缺少1984年招工进厂的材料以及从事特殊工种相关证明,因而造成了开头一幕。根据李先生提供的信息,工作人员调阅了大量改制企业的文书档案和会计档案,最终帮李先生找到了当时进厂的介绍信和写有工种的工资表以及花名册。李先生接过找到的档案复印件,激动的连声表示感谢,最终得以顺利地办理退休。

像李先生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在国内外疫情形势复杂多变的环境下,南通市企事业档案馆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查档接待“两手抓、两手硬”,通过电话预约、工作人员代为翻阅复印、无接触送交的查档方式,积极为档案利用者提供优质服务,真正做到了服务“不断档”、查阅“零接触”。

(南通市企事业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