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1年度南通市档案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11-15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档案人才队伍建设,拓宽档案人员的视野,切实提高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推动南通档案事业创新发展,11月8日—12日,2021年度南通市档案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在海门区謇公湖大酒店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南通市档案馆与苏州大学社会学院档案系联合举办,苏州大学负责专题授课,南通市档案馆组织进行现场教学。专题课授课教师为国家及省知名专家、教授。来自各级档案馆及有关企事业单位的82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开设了档案管理业务实训、归档文件整理规范、非物质文化遗产档案化保护的理论与实践、《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档案管理办法》(国家档案局第16号令)解读及实施、档案证据保全与数据备份、电子档案可信存储及其法律效力维护等课程,课程紧跟形势、贴合实际、实用性强,受到学员一致好评。培训班期间,学员还分批到南通市海门区税务局档案中心、张謇纪念馆参观学习。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不仅学习了新知识,完善了知识结构,还拓展了眼界思路,提高了档案理论水平。

(崔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