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档案馆召开馆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暨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会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4-02-26 字体:[ ]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大会精神,2月23日,南通市档案馆召开馆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暨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会,引导全馆上下收心归位迅速进入状态,刀刃向内直面问题不足,见贤思齐激发昂扬斗志,以“拉满弓、绷紧弦”的劲头,积极投身新一年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总结回顾了去年工作,2023年市档案馆通过认真开展主题教育,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突出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始终,全馆上下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各项工作取得较好进展,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局馆融合档案治理体系优势彰显,二是张謇与大生档案品牌影响持续放大,三是档案科研取得突破,四是新馆及数字档案馆稳步推进,五是档案便民利民服务不断完善。

2024年,市档案馆将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凝心聚力推进全年工作,围绕深化局馆融合档案治理体系、高质量完成档案科研项目、高标准建成数字档案馆、全力推进档案馆新馆建设四项重点工作,以及深化张謇与大生档案研究、着力推动干部队伍建设和专业人才培养、强化档案资源体系建设、强化档案保管及利用体系建设、做优档案编研及征集工作、优化档案宣传模式六项职能工作,实行目标化管理,细化责任落实,强化结果考核,推动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以优质高效的档案工作为全市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要求,要对照吴书记讲话要求,重点检视“八个不为”问题,务求做到“八个坚决”;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锤炼“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过硬作风,以对标一流的锐气全面提升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服务质效,为南通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不竭动力;要解放思想抓落实、对照进度抓落实、担当作为抓落实、风清气正抓落实,以全馆思想理念、精神状态、能力本领、气质形象的大提升带动南通档案事业发展的大提升。

馆全体人员参加会议,馆领导班子为馆先进处室、优秀个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相关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