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档案学会走访调研档案服务企业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 ]

为掌握全市档案服务企业的发展状况,更好地推动档案服务行业有序繁荣发展,连日来,南通市档案学会先后走访调研了部分档案服务企业。

南通市现代印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0年5月,注册资本6375万元,现有资产约2亿元。公司主营档案管理服务、涉密防伪票证印制业务。在档案服务业务方面,主要从事档案整理、数字化加工、保密存储、档案销毁、档案软件开发等,公司自有标准库房2万平方米,规划新建库房1万平方米。

南通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2015年,公司从南通市公安局整体移交市国资委,成为南通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现有资产规模近5亿元。业务范围覆盖武装守护押运、物业服务、银行金融外包服务、档案管理服务等多领域,是我市现有规模最大的综合型国有保安服务企业。公司档案中心现有档案库房15800平方米,是按照国家档案库房标准设计建造的专业库房。

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长城”),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自主计算产业专业子集团。中国长城档案分公司致力于打造信创领域的长城档案,2018年至今,利用大数据、云计算、AI、区块链、物联网等前沿技术,结合档案行业不同的应用场景,搭配主流国产服务器、存储设备、数据库、中间件、版式软件等,自主研发了一套技术先进、安全保密的数字档案管理平台,可为用户提供完整、可靠、安全的解决方案。长城信创数智档案产品主要应用于档案收集、整理、鉴定、保管、统计、检索、编研、利用等业务需要,实现档案全生命周期的可信管理。

市档案学会秘书长一行参观了企业的标准库房、查阅系统和产品展示中心,同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主要了解了项目招投标、人员用工、技能培训、市场竞争等企业经营状况,征求了企业负责人对学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围绕企业所面临的问题、困难和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探讨。

崔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