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档案局(馆)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持续发力巩固脱贫致富成果

来源: 南通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9-01-08 字体:[ ]

image.png

南通市档案局(馆)机关党总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结对帮扶的总体安排部署和要求,在开展与启东市王鲍镇洪桥村的“部门单位帮村,党员干部帮户”工作中结合实际,坚持把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作为必须抓好的政治任务,坚持真心为民,真情帮扶,精心组织,大胆实践,扎实推进,不断深化帮扶力度,以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为重点,继续做好支部结对促建,努力实现农业增产、农村增效、农民增收。

近日,局(馆)机关党总支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到该村进一步巩固精准扶贫成果,在详细了解该村年收入与急需帮扶等方面的情况后,局(馆)党员干部重点从以下两个方面开展帮扶工作。一是充分发挥业务优势,指导该村村委会利用闲置房间,建立农经档案室,开展面对面档案业务指导服务,充分发挥档案在农民增收致富中的积极作用,实现优势与资源有机结合,创造性开展帮扶工作。二是开展思想帮扶,赠送该村党支部党建类书籍和农村致富类书籍,一来切实做好政策宣传和群众的思想工作,二来引导当地群众树立勤劳致富、创业致富、自强自立的意识,增强他们对改革发展的信心,帮助他们转变思想观念,提高文化素质,学会一技之长,增强就业本领和创业潜力,巩固脱贫致富成果。

截止2018年四季度,该村净收入达200余万元,已实现脱贫。下一步,南通市档案局(馆)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结对帮扶工作的各项要求,继续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三个结合”:一是进一步与推进基层党建相结合。扎实做好市委、市政府规定的每个环节,结合基层党建中的主题党日活动,帮出思路、帮出感情、帮出温暖、帮出稳定,进一步拉近党群关系、干群关系。二是进一步与转变工作作风相结合。大力推广“一线工作法”,对群众意见建议、重点难点问题实行项目管理,加大督查力度,真正让党员干部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形象在一线树立。三是进一步与完成中心工作相结合。以结对帮扶工作为契机,整合资源,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机关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