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档案馆到南通西藏民族中学指导档案室规范化建设及档案管理工作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3-03-10 字体:[ ]

为进一步促进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3月9日下午,市档案馆到南通西藏民族中学开展指导档案室规范化建设及档案管理工作。

南通西藏民族中学创办于1997年7月,是华东地区最早的一所内地西藏中学。学校以“祖国至上、责任为本”为校训,以“培养造就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育人目标,以创办高质量、高品位的援藏教育作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智力援藏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具体行动。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档案室建设和档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实地查看档案室和档案管理现状,对南通西藏民族中学近几年在档案室建设、档案管理典型做法以及档案收集、整理、归档和使用情况等进行了解。随后,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对南通西藏民族中学科学设置档案业务用房、改善现有档案室软硬件设施、建立健全档案工作规范管理体系、有效落实档案室安全措施等问题进行了分类指导。

南通西藏民族中学表示,要持续做好档案室建设和档案整理工作,加强档案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不断提高档案信息化建设水平,助力我市援藏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业务指导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