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职业大学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0-06-24 字体:[ ]

今年的6月9日是第13个“国际档案日”。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档案意识,大力宣传档案工作,加强学校档案文化建设,提升档案工作的影响力,在学校档案工作委员会的领导下,学校党政办以档案日为契机,在此期间牵头组织开展了主题征文、创意作品征评与展示、官微宣传等系列活动。

征文活动以“档案见证:我与职大共成长”为主题,意在通过师生的笔触,深情回顾学校近五十年栉风沐雨、一路奋进的发展历程,深入宣传学校改革取得的显著成就,大力营造新时代学校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活动自5月下旬开展以来,得到了师生员工及校友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他们中既有在职的教职工、在籍的学生,也有退休的老同志、曾经在学校工作过的校友。他们围绕主题,抚今追昔,深情满怀,忆述往事,抒发情感,寄语学校,憧憬未来,从不同的视角多方位呈现了学校干事创业的美丽图景。

档案主题创意作品征评与展示活动由艺术设计学院和党政办联合组织,作品主要来源于学校艺术设计学院广告18级、19级和幼管191T班同学们的创作。他们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结合各自对档案工作的认知与理解,发挥专业特长和想象力,分手绘、漫画、海报三类创作了一件件主题贴切、生动形象的作品,不少作品创意超赞,让人脑洞大开、拍手叫好。经专家遴选,一批优秀作品分线上和线下,分别在主楼大厅和官微上展示。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档案工作,档案工作部门和工作者忠实履行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师生服务的神圣使命,秉持“留史、存凭、资政、育人”的价值理念,围绕“升星建馆”的目标,不断加强软硬件建设,不断完善组织体制和工作机制,不断创新思路载体和举措方法,努力让档案工作的声音“大起来”、让档案“动起来”“活起来”、让档案工作队伍“强起来”,致力于提升档案工作服务中心、服务发展、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事业的兴旺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陈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