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档案馆民国时期档案助力学术研究

来源: 南通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11-21 字体:[ ]

近日,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传播学院近代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刘同学为完成毕业论文《研究民国时期江南江北水利及沙田》的撰写,专程来到南通市档案馆采集相关素材。在近三周的时间里,刘同学查阅档案史料300余卷,摘抄文书材料近5万余字,在张謇兴办水利、南通和常熟水利纠纷的基本线索、四十年代南通保坍会的基本设置、二十年代至四十年代南通沙田局的基本内容等方面获取到了大量翔实的第一手资料,为其所撰写论文的学术价值奠定了一定的史料基础。

今年以来,南通市档案馆已接待来自海外和国内高等院校的学生近90余名,保管利用处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和耐心服务更是受到了高等院校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为学术研究提供档案资料是档案利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南通市档案馆依托丰富的馆藏和优质的服务,现已成为高等院校查阅史料进行学术研究的重要阵地之一。

(汤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