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档案馆与烟台市档案馆签订民生档案跨馆利用服务协议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3-03-06 字体:[ ]

为方便利用者就近查阅民生档案和资料,进一步提高档案馆的服务能力,我馆近期与烟台市档案馆签订了《民生档案跨馆利用服务协议书》,确立了两地档案馆合作开展民生档案跨馆服务的工作机制。今后可为利用者提供馆藏档案、政府公开信息的查询利用服务,证明材料直接邮寄给利用者。这是南通市档案馆首次与长三角以外的城市实现民生档案跨馆利用。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频繁流动,社会各界异地查档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南通市档案馆已经通过“江苏省政务外网民生档案便民服务平台”和“长三角民生档案跨区域系统”,为长三角地区的多数利用者提供了跨馆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尽力为利用者提供高效的查档服务,针对外来务工或存在行动不便的人群省去了舟车劳顿的辛苦,更节省了费用,大大提高了档案利用服务的效能。

下一步,南通市档案馆将积极深化跨馆服务工作机制,探索异地查档新渠道,推动实现民生档案“异地查档、跨馆服务”取得更大的成效,最大程度满足利用者对档案查询利用的需求。

企事业档案管理处 成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