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召开全市档案局馆长会议

来源: 南通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09-12 字体:[ ]

9月7日,南通市召开全市档案局馆长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档案局馆长会议精神,交流今年以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对照省档案局局长陈向阳所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制定贴合实际、跳一跳够得着、可操作性强的工作目标计划,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档案事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苏远明就贯彻落实全省档案局馆长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贯彻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把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立即行动起来,迅速向上汇报,专题组织学习,制定落实举措,确保实现所在地区档案从业人员全覆盖。二是要提高认识,把握重点,切实落实“档案工作姓党”要求,深入扎实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坚决破除陈旧观念形成的拼搏惰性、优势疲劳形成的发展惰性和路径依赖形成的创新惰性;全力做好全省首届档案职业技能竞赛的各项组织、宣传、发动、保障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南通作为、展示南通形象。三是要牢固树立“五种思维”,努力争取“五个突破”,以崭新精神面貌推动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树立“人民”思维,认真落实全市“民生档案便民服务联动机制”,努力在档案利用服务工作中取得新突破;要树立先行思维,紧扣中央创新区建设、沿江整治和轨道交通建设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提前介入、高点定位、靠前服务,努力在档案工作更受重视上取得新突破;要树立创新思维,以实施“江浙沪皖民生档案远程跨区服务”重大项目为契机,在省档案局的统一部署下,创新工作举措,加大科技投入,努力在破解因循守旧开展工作中取得新突破;要树立网络思维,积极推进“互联网+档案”,组织对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加快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努力在提升档案信息化工作水平上取得新突破;要树立合作思维,加强与党委政府办公室以及党报党刊主流媒体的密切联系,通过举办各种展览和各种活动,讲好档案故事,唱响档案声音,在创新档案工作宣传模式上取得新突破。

(陈军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