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照片档案记录珍贵瞬间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0-08-03 字体:[ ]

2020年7月23日,南通市档案馆从馆藏照片档案中精心挑选出16张关于财政部原副部长张佑才的照片,提供给江海晚报“口述历史·世纪风云中的南通人”专栏,这是南通市档案馆与主流媒体合作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与南通市档案馆计划从新中国70华诞之际启动,到建党100周年时收官,用近两年时间,开展“口述历史·世纪风云中的南通人”大型全媒本采访活动,讲述近百年来南通的风云流变,记录伟大瞬间,解密历史档案,留存南通人在这个时代巨变中的历史贡献。《质朴无华,常骑自行车上下班的副财长》已完成文稿,即将上线发布,但缺少张佑才任南通市市长期间的老照片。张佑才于1984年8月担任市长,到1989年10月离任,前后横跨两届政府共5年多时间,见证了南通改革开放的起航阶段,为南通扩大开放、发展交通、引进人才,塑造沿海开放城市新形象做出了积极贡献。南通市档案馆提供的照片档案再现了张佑才市长在南通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图文并茂的展示了张佑才在南通任职期间的重大事件和重要活动,使整篇文章更具感染力和说服力,文字与照片互相映衬、相得益彰,让人犹如身临其境,有助于增加文章的阅读量和点击率。

目前,南通市档案馆保存照片档案3万多张,建成照片档案目录数据库和全文数据库,照片档案数字化率达到60%以上,丰富的照片资源,为各级单位举办宣传、展览等活动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