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档案馆馆长曹斌为全体党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11-01 字体:[ ]

近日,市档案馆馆长曹斌结合前期学习教育和专题调研的情况,为全体党员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副馆长、机关党总支书记宋金湖主持党课。

曹斌同志以《守初心、担使命、勇担当,为南通高质量发展贡献档案力量》为题,从“深刻认识初心使命是什么,在怎么看待、怎么理解上下功夫”“ 深刻认识新时代肩负的使命,在做什么、怎么做上下功夫”“ 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在找差距、抓落实上下功夫”三个方面,为馆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曹斌同志强调,档案事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相伴相随。档案工作既是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忠实记录者,又是红色基因的传承传播者,对确立民族精神、坚定文化自信起着非同一般的责任。全馆同志必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铭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为遵循,努力在破解难题、解决问题中把事业推向新高度,充分利用档案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为新时代的中华民族奠定文化自信的强大底气,为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档案力量。

(沈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