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旗帜鲜明讲政治 忠诚担当有作为

来源: 南通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07-27 字体:[ ]

QQ图片20180727164245.jpg党组成员上党课是南通市档案局(馆)党组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的要求,也是进一步加大融合党建推进力度,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切实做到以理论塑造思想、以思想引领行动,把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的重要举措。近日,局(馆)党组成员、副局(馆)长沈宇红同志走进机关第二党支部,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担当有作为》的党课。

沈宇红同志从为什么选择这个主题、怎样才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如何自觉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三个方面,一是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意义;二是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践,充分说明旗帜鲜明讲政治不能只口头上说说,而是要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落实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落实到推动档案工作与时俱进中;三是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严肃的政治问题,也是具体的实践问题,要从强化理论思维、提升政治能力、大力解放思想、丰富知识素养、严肃政治生活等方面提升能不能讲、会不会讲的能力水平。

沈宇红同志的党课,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既有理论思考,又有事实分析,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党课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是共产党人最鲜明的本质特征。我们要不断增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真正从灵魂深处深化对讲政治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敢于担当。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把党委政府和局(馆)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始终把档案安全责任时刻扛在肩上,努力为推动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陈桂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