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档案馆扎实做好全市机构改革中档案工作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4-03-29 字体:[ ]

为进一步完善机构改革单位档案整理、移交和管理工作,确保涉改单位档案资料齐全完整,南通市档案馆主动出击、积极服务,扎实做好全市机构改革档案指导监督工作。

一是深入调研掌握实情。一方面,主动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了解机构改革的目标任务、时间安排和改革方向等,及时制定档案处置预案;另一方面,调研机构改革档案管理工作,摸清涉改单位档案情况,提前掌握第一手材料。

二是加强指导主动服务。组织档案业务骨干深入涉改单位,根据各单位档案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主动开展档案业务指导和服务工作。

三是专项执法强化监管。充分发挥档案行政执法、监督指导职能,依法开展机构改革档案工作专项检查,扎实做好涉改单位档案移交和接收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及时做好咨询答疑工作,确保涉改单位档案资料收集齐全、整理规范、安全完整。

业务指导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