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实施数据清洗、提升数据质量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4-02-20 字体:[ ]

为更好解决馆藏档案数据质量问题,持续推进档案信息化工作提质增效,春节过后,南通市档案馆馆藏“数据资源清洗”工作如期开展。

档案数据资源清洗工作是南通市数字档案馆项目中的重要建设内容。数据资源清洗过程主要分为两个阶段,一是数据质检阶段,二是数据纠错阶段。其中数据质检阶段尤为重要,主要包括档案目录数据合规性检查、档案数字化副本检查以及档案挂接是否匹配等。数据纠错阶段主要是对检查到的错误信息按照档案数据资源的标准要求及存放格式进行修正处理。通过馆藏档案数据清洗能最大程度解决馆藏数据质量问题,为南通市数字档案馆提供优质的数据资源。

大数据时代档案数据量的发展已经进入到海量的现状,在日常工作中需要对档案数据资源定期进行分析、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馆藏档案数据资源的真实、合法、有效。

(信息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