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档案馆为战“疫”征档 、为英雄留名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0-06-02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出台的《关于做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南通市档案馆强化责任担当,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征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做细做实。一是广开渠道,捕捉线索。在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文联等相关单位征集档案的同时,多方采集线索,进一步提高档案征集的覆盖面和丰富度。二是以点带面,突出重点。侧重收集宣传南通抗疫先进典型和防控救治经验。三是专人负责,常态采集。每天在报刊、网站、公众号上采集与南通抗疫有关的图文资料。

现已采集素材稿55篇、微视频7个,征集到《致敬战“疫”英雄》宣传画册一本、市援鄂138名战“疫”医护人员工作照和生活照400余张、疫情防控有关内容资料索引表10张、图文资料网络链接8694条,为抗疫档案数据库建设、为英雄建档和档案编研奠定了基础。

(胡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