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涉外婚姻档案为外籍人士办理永久居住权佐证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12-24 字体:[ ]

近日,南通市档案馆接待了前来查档的一对涉外婚姻夫妻,他们为了取得中国永久居住权并办理居民身份证,需要证明结婚证中的中文名与护照中的英文名同属一人,市档案馆工作人员随即在涉外婚姻档案数据库中为其检索到了相关登记信息并出具证明,解决了这对夫妻的燃眉之急。

婚姻登记档案是个人婚姻历史的真实凭证,涉及婚姻当事人的切身利益,也是近些年利用率最高的一种档案。而涉外婚姻是指婚姻双方当事人中有一方为外国国籍的婚姻,涉外婚姻的法律问题主要涉及涉外结婚与涉外离婚两种情况。目前,南通市档案馆馆藏的婚姻档案共有8445件,其中涉外婚姻档案从1984年至2003年有951件,为不慎丢失婚姻证明或办理房产过户等原因前来查询档案的利用者提供便利。

(汤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