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一张工作介绍信帮他找回15年工龄

来源: 南通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12-14 字体:[ ]

1979年通过招工进入市城建局测量队工作的吴某,在1994年时工作有过一次变动。近日,在他办理退休手续时,工作人员告诉他,其本人的档案材料中没有刚参加工作时的任何记载,只有1994年后的工作变动记载。吴某到曾经所在工作部门查找也毫无收获,如果找不到证明材料,意味着他参加工作的时间只能从1994年开始计算,工龄整整少了15年。随后,吴某来到市档案馆寻求帮助,工作人员了解吴某的情况后,在众多的人事档案中一一查找,终于找到一张他在1979年由南通市劳动局开到市城建局工作的介绍信,仅此一张档案材料,帮助吴某找回了15年的工龄。为党管党,为民守史是时代赋予所有档案人的责任,也正是因为档案人不改初心的坚守与付出,才能让冰冷苍白的档案材料总能在关键时刻帮助来访的群众解决燃眉之急,绽放出无数个感动而又欣喜的温暖瞬间。

(黄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