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档案馆加强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管理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4-03-28 字体:[ ]

近日,南通市档案馆接收一批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移交的1988年至1996年出生医学证明档案,本次移交共计15026件纸质档案及数字化成果,进一步丰富了馆藏民生档案资源。市档案馆安排专人对接收的出生医学证明档案进行全面清点、入库上架,全力保障出生医学证明档案集中管理、安全利用。

出生医学证明档案作为孩子的“人生第一证”,是申报获得国籍、户籍登记、取得公民身份号码、获得入托入学、社会保险保健服务、遗产继承等方面的重要医学凭证,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它所承载的社会功能越来越多,民众查阅利用需求也逐年增加。近年来,南通市档案馆严格按照《江苏省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管理办法》要求,扎实做好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管理,持续更新出生医学证明档案专题数据库,充分利用好国家、省、市各级民生档案资源在线办理和远程跨馆出证的优势,实现出生医学证明档案资源共享及高效利用,受到利用者的一致好评。

保管利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