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便民服务联动机制 开创民生档案查阅新纪元

来源: 南通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10-15 字体:[ ]

10月8日上午,市民邵先生急冲冲来到市档案馆,查找进单位的介绍信以及体现特殊工种的工资表或营养费单,以办理提前退休。此前,邵先生去往港闸区人社局查找,发现部分档案资料缺失后,港闸区人社局立刻启动了“便民服务联动机制”,开具了民生档案查阅联系单,上面清晰地注明了邵先生所需档案内容以及具体的查找地点和方式。市档案馆的工作人员根据联系单积极地为邵先生查找档案,为邵先生补齐了所需的材料,邵先生对市档案馆高效服务表示感谢,并在档案利用情况反馈单上评价“非常满意”。

“民生档案便民服务联动机制”是以高效便捷服务民生为宗旨,由市档案局(馆)倡导,市人社、国土资源相关直属单位、崇川区、港闸区档案部门和人社部门积极响应和参与,在民生档案服务利用方面,跨行业、跨部门沟通协作整体联动的机制。而由港闸区人社局开具给邵先生的“民生档案查阅联系单”在整个查档过程中更是发挥了不容小觑的作用。此联系单不仅为相关联动单位的工作提供了便捷,更是方便了到窗口办事的市民清晰了解所需档案的内容以及查找地点和方式,避免了在多个窗口之间来回奔波。在此便民服务联动机制的推动下,民生档案服务民生的效率和水平将得以不断提高。

(周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