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档案馆赴启东市东海镇东余镇村开展“走帮服”调研活动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07-12 字体:[ ]

近日,南通市档案馆副馆长许建华一行3人,到“走帮服”结对挂钩的启东市东海镇东余镇村开展防污治污整治调研。

许建华一行首先在该村村委会进行了群众接访,村民郁志新反映十七大队北埭路口边路面损毁,行人出行不便,希望尽快维修。许建华一行随即跟村干部进行沟通,村干部表示近期会找工人尽快维修。

在与村委会干部交谈过程中,东余镇村党总支书记茅赛男详细介绍了本村利用会议、广播宣传、横幅标语、橱窗宣传栏目、网络等方式大力宣传农村环境长效管理,做到家喻户晓、老少皆知,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个个爱护农村环境的良好氛围。为推进人居环境“三清一改”综合整治,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集中整治,保证道路两侧(包括沟头、河坡)无乱堆乱放的柴草、杂物和建筑垃圾。为着力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的问题,村委会拟定方案让农户自己动手,先行整治家前、屋后、宅垅的卫生问题,坚持少花钱或花小钱办大事、办好事,达到干净、整洁、有序的标准。整改完成后,村委会给每家每户都配备一只垃圾桶,让农户养成不乱丢垃圾的好习惯。

随后,许建华一行实地查看了东余镇村的泯沟整治情况,整改后的泯沟无一漂浮物,水质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目前,启东市东海镇正有序推进防污治污工作,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不断增强,环境保护自觉性不断提高,“走帮服”成效越来越明显。东海镇将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推进,做深、做细、做实防污治污整治工作,努力提升“绿色东海”建设水平。

(汤道琳,陈珈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