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档案局(馆)召开意识形态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南通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11-29 字体:[ ]

11月23日下午,南通市档案局(馆)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召开意识形态专题组织生活会。一支部书记李兵、二支部书记陈桂萍分别主持,各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前,机关党总支以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抓手,全力推进意识形态各项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党总支向党组书记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汇报,召开总支委会,研究和部署专题工作,总支书记与支部书记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状。各支部迅即开会研究制定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召开党员大会,提前动员部署各项工作。二是扎实组织学习。通过召开支部会、小组会,党组成员与支部书记分别上党课等,组织集中学习有关意识形态知识;利用党建微信圈转发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等学习材料,局(馆)上下迅速掀起意识形态理论学习热潮。三是进行讨论交流。全体党员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交流讨论,谈认识、谈思想、谈不足,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理清一些模糊认识,纠正被动应付等思想偏差,并挑选出12篇心得体会文章张贴于“党员之家”公开交流。四是开展谈心谈话。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同时,全体党员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交流思想找问题,开诚布公亮不足,互相征求对方对自己存在问题的意见和改进建议,敞开心扉,交换意见,增进了解,形成共识,促进团结,推进工作。五是撰写剖析材料。经过深入学习,广泛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反思查找存在问题,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等方面分析原因,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目标要求,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撰写剖析整改材料和发言提纲,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打下扎实基础。

会上,机关一、二支部书记带头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逐一发言,自我批评一针见血,相互批评不忌不避,针对局(馆)意识形态工作还存在学习教育不够深入、宣传阵地作用不太明显等薄弱环节,党员干部还或多或少存在意识形态理论水平不高、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认识不充分、不够积极主动与错误舆论作斗争等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

会后,机关党总支及各支部认真总结、积极整改,不断强化主体责任,积极探索把意识形态工作与档案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的新方式、新方法,狠抓意识形态专题学习,建好党建宣传载体,不断加大党建宣传正面引导力度,坚决与不当网络舆论作斗争,努力把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助推南通档案事业再上新台阶。

(陆桂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