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档案局(馆)召开“解放思想、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交流会

来源: 南通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05-22 字体:[ ]

5月21日上午,南通市档案局(馆)召开“解放思想、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的第一次交流会。

在4月下旬局(馆)“解放思想、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动员会召开之后,局(馆)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各处室进行了多次的研究和讨论,初步确定了各方面工作的具体追赶目标,分析了目前工作存在的短板并制定了科学可行的追赶措施等。此次交流会是在此基础之上的一次交流与展示。会上,各处室负责人轮流发言,对“解放思想”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追赶超越”的思路和目标、当前制约处室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和应对举措进行了逐一的分析。充分体现了坚定的政治站位、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赶超先进的迫切愿望以及对档案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形成了良好的会议氛围。

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苏远明随后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认为各处室按照市委要求和局(馆)党组意见进行了认真的思考,结合处室职能工作和市委巡察意见明确了追赶的目标,以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导向,着力思考档案工作的服务转型问题,目标定位较准、自我要求较高、追赶措施较实。在接下来的活动开展中,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牢固树立“五种思维”,坚持做到“五个结合”,重点抓好“五项任务”,以大讨论活动激发工作动力,以工作绩效检验大讨论活动成效,做到两手抓、双促进。

(施炜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