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档案馆工作人员赴江苏省军区南通离职干部休养所走访新四军老同志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4-02-29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提出的“四个好、两个服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2月27日,市档案馆征集编研处全体同志到江苏省军区南通离职干部休养所,走访离休的崔恒翠(女)、薛谨、刘锡昌三位老同志,了解他们参加革命斗争的有关情况,并搜集红色档案资源线索。三位老同志分别作了工作经历介绍,讲述了自己的革命斗争故事,他们英勇无畏的革命事迹和乐观主义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所有人,大家都从老同志们的身上感受到老一辈革命人不畏牺牲、勇于奉献、严于律己的优良作风。

6d790b39650fb78f17fdf6cbd1ba77a.jpg

近年来,市档案馆不断加强红色档案资源建设,加大红色档案征集力度,挖掘红色档案资源,扩大红色文化传播。市档案馆先后征集到原市委党校季建林教授捐赠的跟他父亲纪力有关的红色档案100余件,承办了“书信家国 尺牍情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长三角档案联展”巡展活动,编纂并出版《南通市档案馆藏侵华日军战时劫掠与毁损档案汇编》,在“记忆南通”微信公众号上发表红色题材文章多篇,为弘扬红色文化和档案工作留史存鉴、资政育人,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市档案馆将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红色档案征集来、保管好,将革命先辈的故事利用好、宣传好,传承发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把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不断推向前进。

(征集编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