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档案局(馆)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光辉思想

来源: 南通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07-03 字体:[ ]

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为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7月2日,南通市档案局(馆)机关党总支举办“致敬马克思”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电影《青年马克思》。

通过观影,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青年马克思与恩格斯为了共同的理想信念,致力于改变世界的奋斗历程。电影讲述了马克思在1843年至1848年的生活片段,复原了在君主专制下马克思和恩格斯如何在查禁、驱逐和社会的阻力下,不畏强权、扭转空想、探求真理,最终创作了《共产党宣言》的过程。电影陈述了“马克思是一个伟人,但也是一个常人,也需要面对生活的贫困,面对物质的困窘,但就是能够在这样清贫的生活中依然不改初心,保持对事业、对生活的热情,瞄准目标,锲而不舍,这才是伟人与我们本质的不同。”

观看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全神贯注、细细品味,被马克思与恩格斯之间深厚的革命友谊及不畏艰难、互相鼓励、共同努力,彻底改变世界的理想和热情所感动。观影结束后,大家满怀着激动的心情纷纷表示,观看影片使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共产党宣言》产生的历史背景及深远意义的了解,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展现档案人的风采,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汤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