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档案再现光辉党史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0-04-20 字体:[ ]

江苏大生集团为献礼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根据市委组织部及集团党委关于建设集团党建活动基地及党史陈列室的工作要求,于近期即将启动相关建设工作。

1926年在南通国棉一厂诞生的中国南通独立支部,是南通地区成立最早的党组织,作为集团党史及党建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共南通独立支部纪念地”纪念碑敬立于1991年4月,近30年的风雨摇曳使得纪念碑碑后重要铭文内容缺失,为确保历史的真实性和基地的完整性,南通市档案馆为大生集团提供了1991年市委办公室下发给南通国棉一厂关于树立“中共南通独立支部诞生纪念地”标志的批复,该档案中明确展示了纪念碑设立的背景及重要意义,并且完整呈现了背面镌刻说明文字的全部内容,为印证大生集团党史真实性提供了可靠的依据,为集团党建基地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文字史料和积极帮助。

(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