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档案助力文化馆70周年馆庆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6-08 字体:[ ]

2022年5月中旬,南通市文广旅局一行4人专程前来南通市档案馆,为市文化馆馆庆70周年查询相关档案资料。市档案馆工作人员热情接待,积极提供利用服务。

南通市文化馆始建于1952年,为国家一级文化馆,是隶属于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公益性文化事业机构,承担着全市公共文化服务、社会文化宣传教育、全民艺术普及、群众文化理论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重要职能。目前有南通市文化馆本部(南通文庙)、南通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南通伶工学社、南通群英馆四块阵地。工作人员根据馆藏档案资料情况,通过进一步沟通交流,认真细心、逐行逐字检索,查找到1952年至1983年间南通地区及南通市关于市文化馆的档案资料50余件,其中包括“苏北人民行政公署文教处关于划清各地文化馆领导分工的决定通知、同意将市文化馆改为群众艺术馆的批复、文化馆综合年报、《文化馆工作试行条例》”等。这些档案资料反映了市文化馆创办早期组织机构设置、各类总结统计、文化交流活动等工作情况,事实明晰、翔实周密,填补了市文化馆馆存历史资料的空白,为70周年馆庆宣传活动提供了重要的依据。

周维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