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档案馆助力南通地区红色资源调研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7-09 字体:[ ]

image.png

2021年7月6日,南通市档案馆保管利用处接待了由南通大学文学院师生组成的“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南通地区红色资源调研团”,来馆查阅革命历史档案。南通市档案馆馆藏3万多卷建国前文书档案已全部向社会开放,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师生们通过对外开放的档案利用系统进行自主查阅,逐一浏览了新四军反“清乡”档案、“汤团行动”档案、红十四军档案、南通“三·一八”惨案档案等部分内容,这些红色档案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红色作为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底色的深邃内涵与时代意蕴,表示要从红色珍档中汲取养分、获得启迪、重温初心、振奋精神。

南通市档案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挖掘馆藏红色档案,用心用力保护好、利用好红色档案,开展红色档案专题研究,举办《档案·记忆》红色展览,提供红色档案利用服务,充分发挥市档案馆作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功能,用红色档案助力红色精神生生不息,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