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档案馆积极助力《南通教育大事纪略》编纂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11-02 字体:[ ]

为全面展现改革开放以来南通教育所取得的成就,客观系统地反映南通市各级各类教育事业的历史与现状,总结本市教育改革发展的经验,南通市教育局于2021年9月启动《南通教育大事纪略(1988-2018)》编纂工作。南通市档案馆保管市教育局1988至2003年文书档案共有28000件, 是《教育大事纪略》编纂的重要依据。市档案馆本着既确保信息安全,又方便利用的原则,为该项工作的开展给予大力支持,提供相关文书档案的数字化副本,为编纂工作带来巨大的工作便利,积极发挥以史为鉴、存史资政、教化育人的社会作用。

近年来,南通市档案馆大力推进馆藏档案数字化工作,逐步将已移交进馆的各级机关单位的传统载体档案,转化为数字化的档案信息,生成档案资源数字化副本,这种数字档案通过局域网、政务网、互联网进行高效存储、检索、阅读,不仅大大提高了档案利用效率,使信息共享成为现实,又保护了档案实体安全,打破“孤本”限制,进一步优化档案利用方式,为档案面向社会大众及其自身内部管理提供了更为先进全面的服务模式。

(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