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台湾大学生来南通市档案馆探寻非遗技艺

来源: 南通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07-19 字体:[ ]

近日,来自台湾大学的70多位学生,相聚南通历史文化展示中心,参观“通城印迹--历史文化特色主题展”并参加台湾大学生非遗项目实践与探寻之旅,与市级非遗传人就南通非遗技艺传承和文化、保护等问题进行现场交流。

1.jpg

展馆浓缩了南通从成陆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的特色文化,进入展厅,学生们先后观看了南通成陆、寺街古巷、儒商之创等魅力影片,通过这次参观,学生们对档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清朝历代皇帝批阅的奏折、张謇高中状元的大金榜、以及毛泽东指挥苏中战役期间的亲笔电文电报等档案展件旁驻足多时,仔细认真的观看了每一份珍贵展品。

2.jpg

参观结束后,非遗传人向学生们介绍了云染、扎染等蓝印花布的基本染色技巧,让他们亲手体验了蓝印花布的印染工艺,并且在近距离的观赏和交流中,感受工匠绝艺,瞻仰大师风采。经过这次的寻访交流,有助于他们深入了解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和文化修养。

3.jpg


(成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