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档案馆馆长曹斌专项检查馆库建设工作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02-26 字体:[ ]

2月21日,南通市档案馆馆长曹斌、馆长助理徐富强对市档案馆馆库建设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实地查看了档案库房、档案利用大厅及档案技术用房等,听取了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全面了解档案保管现状及面临的困境,并就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管理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QQ图片20190226110813.jpg

曹斌指出,档案馆是负责集中统一管理市级机关、单位的重要档案和历史、社会档案资料的重要场所,肩负着“存史、资政、育人”的历史使命,承担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要职责。首先,要充分认识档案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把安全工作作为档案工作者的生命线,因此档案部门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对档案库房全面落实精细化管理,加强对档案安全风险的排查,及时发现安全风险隐患并迅速予以解决,确保档案实体安全;第二、全市机构改革工作正全面推进,撤销、合并单位的大量档案将要陆续进馆,档案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全力推动现有档案馆库的改造维护工作,使档案馆库和设施设备得到有效改善;第三,档案工作是一项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事业,为了充分发挥档案资政为民的作用,更好地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提供支撑,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服务,我们有责任给档案提供更安全可靠的保管场所,要积极谋划,不断加强档案馆库建设,以适应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