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联动机制显威力 精准服务暖人心

来源: 南通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12-26 字体:[ ]

近日,市民何先生给南通市档案馆送来一面绣有“热情服务暖人心 心系百姓解民忧”的锦旗,感谢档案馆工作人员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热情为群众排忧解难。

何先生是原无线电元件三厂的职工,今年在办理提前退休时发现缺少相关证明材料,导致无法办理提前退休手续,于是何先生找到了市档案馆,但何先生说不清具体需要哪些证明材料,档案馆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刻启动民生档案便民服务联动机制,主动联系市人社局,通过沟通掌握了何先生的基本情况,明确了需要补充的退休材料是1979至1988年在企业领取的工资凭证。尽管在查阅企业工资档案过程中发现所需材料不完整,但工作人员并没有放弃,为了“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又与市人社局进行了第二轮沟通,确定了其他财务凭证也能证明。于是工作人员从繁杂的凭证中手工筛查,最终找到了全部材料,何先生据此能顺利的办理提前退休手续,享受到政策优惠。

今年市档案馆创新工作模式,启动了民生档案便民服务联动机制,跨部门的高效联动有效解决了群众办事时在部门之间来回奔波之苦,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档案工作的准绳,不断提高档案服务精准度,真正使档案工作做到惠民利民便民,满足人民群众的利用需求。

(周宇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