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预约查档让市民少跑路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 ]

近日,市民顾女士特地给南通市档案馆打来电话,告诉工作人员她退休手续已顺利办结的消息。

1989年,顾女士从复旦大学毕业,后到南通大酒店工作,在工作期间岗位多次变动,并于2000年去上海工作。今年9月中旬,顾女士在上海办理退休时,被告知缺少在南通工作的相关证明材料。顾女士想到了找南通市档案馆求助,在电话和南通市档案馆查档窗口联系后,顾女士将查档需求告知了工作人员,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在上海工作的难处。鉴于她的工作经历比较复杂,查询时间较长,为了避免顾女士跑冤枉路,工作人员先是跟顾女士通过电话沟通,在确认能查到相关档案后,才和顾女士预约来馆查档。由于顾女士工作岗位多次变动,没有找到她的工作介绍信和干部名册,工作人员试着提供了年度的党员名册,而党员名册能否证明她的工作经历,还有待退休手续的办理结果来验证。所以,为了积累工作经验,工作人员便请顾女士在办理结果出来后告知一下。可喜的是,南通市档案馆提供的档案帮助顾女士顺利的办理了退休手续。

(崔金鹏)